梅耶伊侯斯酒莊 Bodegas Megia E Hijos

梅耶伊侯斯酒莊

Bodegas Megia E Hijos
非明星產區的一流好酒梅耶伊侯斯酒莊

酒莊特色
結合了傳統以及現代的酒廠
Tomas Cusiné莊主Juan Antonio Megía經過數年在西班牙中部的卡斯提亞拉曼查(Castilla-La Mancha)的Valdepeñas區的酒莊經驗累積,懷著對葡萄酒的熱情和愛情,在1993年,和家人創立Bodegas J.A. Megía e Hijos酒莊,並選擇以Corcovo為自己的葡萄酒品牌命名。

優質風土 潛力無限

有別於其他Valdepeñas的酒莊以提供大量餐酒等級的酒為主,Antonio Megía在酒莊創立初期,便決定以釀造高品質、精緻的葡萄酒為目標。他相信,好的葡萄酒要能反應當地的風土人文條件,包含土壤的種類和氣候型態,並配上一流的釀酒師──Juan Antonio Megía先生自己。對他而言,風土才是投資的重點,而不是響亮的名氣。選擇不在利奧哈(Rioja)或斗羅河岸(Ribera del Douro)等較知名的產區,也代表酒莊有更多資金可以運用在種植葡萄和釀製好酒之上。

簡而言之,Megía是一間結合了傳統以及現代的酒廠。他們遵循歷史,將葡萄酒存放在於1884年就挖好、深處於地下13公尺的洞穴內,這個地窖透過終年維持攝氏13度,及相對濕度85度的恆溫恆濕的環境,可以精準的控制葡萄酒在法國、美國橡木桶內熟成的狀況,也可以讓已裝瓶的酒在良好的環境下繼續熟成。 現代化的呈現,則是在釀造表現上,透過頂尖的設備以及科學化的種植釀造。包括了葡萄樹的剪枝嫁接、土壤與品種的適應匹配、病蟲害的防制、灌溉的技術、泡皮時間的掌握、精控發酵的溫度等,古今交融,以此淬煉出品質絕佳的葡萄酒。
拉曼查位在西班牙中部,是西班牙最大的葡萄酒產區。過去雖然常被歸類為劣質酒的來源地,近年來卻多了不少像是Bodegas J.A. Megía e Hijos這樣重金投資,不惜少量生產以維護品質的優質酒莊。這裡是乾燥炎熱的高原沙漠地形,土壤的組成包含了沙土,石灰土跟白堊土,幾乎與世界頂尖的紅酒產區布根地(Bourgogne)一樣。另外,海拔705公尺的高度,也讓在此種植的葡萄,能夠透過劇烈的日夜溫差,保留住葡萄天然的芬芳以及宜人的酸度又不至於過分成熟。當地每年2500小時的日照時數,也正是釀酒葡萄最理想的天然環境。 酒莊今年才剛邁入第21年,已抱走不少西班牙國內外專業酒評的獎項。包括Guía Peñín等酒評家,都給出優秀的成績。

沒有留言: